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专题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11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专题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叶军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厉建荣、姜少杰、刘海峰、朱今飞、黄建斌、高国平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化军、滕晓光、黄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沉下心、钻进去领悟精髓要义,系统性、前瞻性思考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温州应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要以“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己任,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铸入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温州应急力量。

一是学深悟透大会内涵,不断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纲”与“魂”,坚持不断自我革新,坚定政治信仰,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淬炼品格、对党忠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温州应急见行动走在前”。真学促干、学思践悟,从全面组织学、以上率下学、创新方法学三方面全方面全覆盖创新学。恪守信仰、陶冶情操,切实将之内化为素养、升华为信仰,自觉做远大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创造者、奋斗者。

二是担当作为毫不懈怠,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每一个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明晰的责任体系,夯实城市安全运行基础,完备防汛减灾能力,加快救援响应速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化智慧应急改革,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自我净化驰而不息,不断擦亮清廉底色。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切实抓好全市应急体系反腐败、树新风工作。一要找准症结。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抓细抓小,防微杜渐;二要对症下药。坚持问题导向,猛药去疴,对违规违纪干部动真格、严惩治;三要净化调理。深化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