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11-09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市与莉鞋业

有限公司

1.消火栓、配电箱前堆放大量杂物;2.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未按规定做好检查记录;3.车间未划出安全通道线,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4.货物局部占用疏散通道,部分通道宽度不够;5.安全出口标志灯故障;6.部分配电箱、配电盒缺门盖或盖板;7.危化品中间库内部分危化品无安全标签,中间库内缺温湿度计;8.危化品中间仓库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9.危化品中间仓库未设置液体放流散设施;10.危化品中间仓库内使用不防爆的电气设备。

2022年11月30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天河街道

温州市经开区天河瑞益标准件厂

1.生产经营场所未设安全通道标志;2.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未设接地或接零装置;3.部分电器开关裸露,且装在木板上,配电柜前面无绝缘垫,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未采用套管保护现象;4.皮带轮和磨砂机无防护罩;5.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6.车间内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7.未提供安全管理台账。

2022年1126

天河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经开区

浙江桂香村食品

有限公司

1.过筛室属于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2.使用不符合防爆的灭蝇灯、不防静电的传动皮带;3.防爆配电箱拆除密封螺柱,不符合粉尘防爆要求;4.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冷藏区)未设置警示牌。

2022年11月30日

瓯海经开区

管委会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捷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1.消防栓被堵塞;2.灭火器配置不到位,个别已过期;3.设备操作规程未张贴;4.吊机缺防脱钩装置;5.车间内停放电动车;6.设备转轮缺保护装置;7.配电箱取电方式不正确,造成配电箱无法关闭;8.安全疏散通道堵塞;9.高温警示等安全警示标志不足;10.空压机未定期检测。

2022年11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北白象镇

温州浩灵电气

有限公司

1.安全疏散用门采用卷帘门,安全出口处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灯,作业场所未设置疏散通道线和疏散指示和当心机械伤害、佩戴护耳器等安全标志,在有噪声危害作业场所的作业人员未佩戴护耳器等劳动防护用品;2.作业场所的移动插线板未采取固定措施,部分电源线未设穿管保护;3.部分高速运转的皮带轮处未设置防护罩,砂轮机缺少防护罩、托架、挡屑板等安全设施;4.储气罐未采取固定措施,且未能提供储气罐上安全阀、压力表的校验、检定报告;5.作业场所部分设备的照明采用磁吸灯不符合要求;6.作业场所有较多的接线盒未设保护盖,配电箱内的接地出线未从接地排输出,且冲床、砂轮机、插座等用电设施缺少接地保护线,插座回路未选用额定剩余动作电流小于30mA的漏电保护器,有一对插线板固定在可燃的木板上;7.作业场所灭火器设置不规范,且未定期检测。

2022年1126

北白象镇

人民政府

瑞安市

高楼镇

瑞安市顺发不锈钢器皿有限责任公司

1.砂轮机缺失挡屑板、托架垫片;2.灭火器未定期检查;3.工业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4.钻床转动部位无防护设施;5.配电箱箱门与箱体PE接地线及跨接未连接;6.配电箱安装在木板上。

2022年11月26日

高楼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永嘉县亿康鞋业

有限公司

1.员工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2..四楼防火门未安装闭门器;3.刷胶岗位未安装防爆灯管;4.通道物品未定置管理;5.刷胶岗位未设置当心中毒等警示标志。

2022年11月26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水头镇

温州邦琦皮具

有限公司

1.灭火器未定期检查;2.配电箱和消防栓前堆放物资;3.三楼边油仓库防爆灯损坏;4.四楼防火门的闭门器损坏且各防火门缺少警示标志;5.楼梯间应急指示灯损坏。

2022年11月30日

水头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县鹏达印刷厂

1.灭火器放置不规范,无月检记录;2.部分安全出口缺应急照明灯;3.部分安全出口锁闭;4.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5. 配电箱下有可燃货物摆放;6.部分插板乱挂或放地上,无接地、 无漏保;7.配电箱内缺接地排,地线连接不规范;8.油墨未提 供安全技术说明书;9.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无定期检测合格 标志;10.部分作业岗位缺少岗位风险告知卡、安全操作规程。

2022年11月30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文成县红鼎五金

制品有限公司

1.消防通道未划线2.报废机器未设置停用牌3.机器未设置操作规程4.安全出口警示标志损坏5.氧气瓶未设置安全周知卡6.安全管理员未取得证书

2022年11月26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

1.仓库消防栓设置数量不足,消防水带长度无法满足需要;2.仓库内一灭火器检查不到位(检查记录只登记到7月份);3.仓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张贴错误,且安全出口指示标识粘贴高度过高(应低于1.2米);4.木作车间一锯台无防护措施;5.木作车间一配电箱前堆物堵塞;且多个配电箱箱门未跨接,无检修记录。

2022年11月30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市帛康工艺品有限公司

1.主要负责人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安全管理员未配备;2.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3.未组织制定安全操作规程;4.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5.未按规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2022年11月30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市朱桥华鑫

铜件有限公司

1.二楼消火栓内堆放杂物;2.二楼车间多处配电盒面板缺失;3.储气罐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提供定期检测报告;4.车间应急疏散指示灯未固定未通电。

2022年11月26日

瓯江口

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