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2022年温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员岗位练兵活动 在洞头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3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2月7日至9日,2022年温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在洞头举行。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洞头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郑锋利,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国平,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温剑峰出席开幕式。

84a03544baa4cc59755bffedb331c349.JPG

叶军毕表示,安全工作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不会因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应急干部要以应急管理业务骨干的责任感、使命感时时鞭策自身,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此次竞赛为全市应急管理队伍体系高质量建设搭建了平台,为应急管理系统工作精英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契机,希望所有应急管理工作骨干在本次练兵活动中,能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把平时的刻苦练习转化成比赛的优秀成绩,为自己争光、为团队争光,充分展现出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拼搏作风、斗争精神和精湛业务水平。

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历时3天,囊括应急理论知识竞赛、队列会操练兵、女子民兵连追随足迹现场教学、公文写作培训及政务信息工作通报表彰、办公室系统专题交流会等内容。来自各县(市、区)12支队伍200人左右参加竞赛及会操活动,经过沉着应战、多番比试、激烈角逐,最终由洞头区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瓯海区代表队、瑞安市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乐清市代表队、平阳市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围绕“两大整治”,突出“六大重点”,聚焦“七张问题清单”,不断在真抓实干中应变局、开新局、出成绩,持续深化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今年,采取全员岗位大练兵的活动形式,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多维度提升应急管理系统骨干安全管理、自我防护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结合“理论+实践”形式,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进一步助推全市应急管理队伍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