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泰顺县扎实推进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温州市安委办印发的《战法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泰顺县组织开展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醇基燃料违法行为。

厘清职责,监管“扫盲”。召开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部署会,会议上解读了温州市醇基燃料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厘清了醇基燃料的监管职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摸清辖区内、管辖行业领域内问题底数,包括醇基燃料以及各类燃料,并按照方案部署,定期上报排查情况。

部门联动,执法“亮剑”。深化联合执法机制,进行清单式“闭环”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县应急局定期会同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市场监督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全县餐饮场所使用醇基等新型燃料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予以交办整改;对未能提供醇基等燃料有关技术说明等资料的,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醇基等燃料,限期拆除相关设施设备,并及时将醇基等燃料进行处理。

“整治+宣传”,标本兼治。定期通报醇基燃料安全整治进度,通过“收缴销毁一批、打击惩处一片、教育震慑一方”,全面压缩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不符合安全条件使用醇基燃料生存空间。同时加强执法宣传,以开展此次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摸排走访和检查执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对醇基燃料及危化品危险性的知晓度,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