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三点”结合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竞争、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环境,平阳县“三点”聚力,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构建高效治理格局。成立“监管一件事”专班,明确责任分工,针对“批零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一件事”开展“综合”检查,梳理出应急领域监管一件事的场景应用13个。同时根据乡镇的需要,推动7名执法人员以联系式下沉乡镇,全面破解基层执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以开展社会化服务管理为立足点,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服务机构摸排工作,充分了解服务机构底数,目前在平服务机构共98家。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制定具体检查计划,聘请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梳理出法定项目数量33个,发现隐患数81个,发出责令整改文书7份,约谈中介机构2家。

三是加强企业安全保障为结合点,扩大安责险投保范围。立足企业实际需求,贯彻落实“以服务促生产,以保险保安全”的原则,提高企业的保险保障,制定安责险投保计划,实现对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4大高危行业的安责险投保全员全覆盖,并不断推进一般工矿商贸企业的安责险投保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保300家,累计保费211.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