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12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12-07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藤桥镇

温州泉季印刷

有限公司

1.叉车排烟口未配置阻火器,一楼烫金机的皮带轮无防护罩;2.一楼车间一出口无应急灯及安全出口标志;3.二楼、三楼的灭火器配置不足,部分消火栓无月检记录;4.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醒目的安全操作规程;5.空压机装置区未设置防护隔离措施,储气罐未固定;6.各层货梯口未设置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7.危化品中间仓库入口无人体静电消除装置,可燃气体检测探头设置过高;现场未挂贴油墨的安全周知卡、危化品仓库管理制度及严禁烟火等警示标志,未配备消防沙;8.印刷工序现场堆放了过多的油墨等危化品,作业现场有油墨调配作业;9.未按要求设置独立的油墨调配场所;10.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2022年12月31日

藤桥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星海街道

温州英克卫浴

有限公司

1.抛光车间未进行安全条件确认;2.配电箱前堆放物料;3.抛光车间与车间其他区域未进行分隔;4.抛光车间内存在不防爆的照明灯具、摄像头等;5.抛光设备未设置流量监测设施;6.抛光车间内配电箱不防爆。

2022年12月31日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潘桥街道

温州禾源冷链

有限公司

1.对有限空间场所辨识不到位,相应管理不到位;2.应急救援器材配备不足;3.未提供有限空间相关台账;4.未提供涵盖液氨、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的相关安全培训台账;5.贮氨器(液氨罐区)与南面防火墙设置不到位;6.氨制冷机房与控制室之间的隔墙上观察窗未设置甲级固定防火窗;7、压缩机、贮氨器等设置的安全阀根部未铅封,未设常开牌;8液氨输送管道未标明介质名称、其他阀门未挂常开、常闭牌;9.未提供涉及液氨及有限空间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台账;10.应急救援器材未列清单,日常检查和维护不到位。                  

2022年12月31日

潘桥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大门镇

温州市恩雨花岗岩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无应急照明、疏散标志;2.起重机械吊钩的防脱钩闭锁装置缺失;3.配电柜上无“当心触电”等安全警示标识;4.砂轮机旋转部件防护罩缺失;5.配电柜内一个空气开关下面接有多台设备;6.设备的接地线缺失;7.配电箱体与箱门之间无跨接线;8.固定式压力容器的安全阀未在校验有效期内;9.传动带、转轴、传动链、皮带轮、齿轮等转动部位,未设置安全防护装置。

2022年12月26日

大门镇人民政府

乐清市

磐石镇

温州伟泰包装

有限公司

1.部分灭火器、消防栓周围存在物品堆积;2.部分灭火器未完成定期检查记录;3.安全出口未设置相应的警示标识指示灯;4.部分配电盒、配电柜外保护壳不完全;5.用电设备金属部分未接地;6.部分设备周围的插座电源线未进行相应的固定和套管保护(主要为移动插座);7.砂轮机缺少防护罩、档屑板、托架;8.部分设备的急停按钮出现破损(压痕切线机);9.部分工作照明未进行固定和敷设。

2022年12月31日

磐石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莘塍街道

瑞安市清弟鞋模

有限公司

1.部分配电箱外壳缺失;2.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3.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4部分传动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缺失;5.灭火器未定期点检。

2022年12月26日

莘塍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下镇

永嘉县华耀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堆放货物;2.消防设备未月检;3.车间内疏散通道堵塞;4.部分安全出口标识破损;5.应急指示灯失效;6.主要设备无检修记录。

2022年12月26日

桥下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昆阳镇

温州市顶师傅集成吊顶有限公司

1.消防栓未及时月检;2.配电箱和消防栓前堆放物资;3.逃生通道上锁且堆放杂物;4.粉尘车间清扫记录未记录;

2022年12月31日

昆阳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县新田食品厂

1.疏散楼梯间堆放杂物,影响疏散;2.部分安全出口缺应急照明灯;3.灭火器放置不规范,无月检记录;4.安全通道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5.车间内设置床铺;6.部分照明灯无支撑,部分插板未固定、无接地、无漏保,部分电源线未套管保护;7.部分插板乱挂,无接地、无漏保;8.油炸锅未采取防过热自动切断报警装置和隔热防护措施;9.车间部分插座无接地;10.部分作业岗位缺少岗位风险告知卡、安全操作规程;11.企业未提供安全台账。

2022年12月31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温州市展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2.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3.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冷墩机和配电箱);4.配电箱未安装门,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损坏;5.机器设备未设置操作规程;6.消防器材前杂物堆放,安全管理员和负责人证书过期;7.部分配电箱未设漏电保护。

2022年12月26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镇

浙江中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企业安全生产经费使用不规范;2.公司对项目部的安全检查工作闭环不规范,部分记录无项目部人员签字,未见问题整改反馈材料;3.企业未制定2022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4.公司个别项目部未配齐地质(防治水)、通风等专职技术管理人员。

2022年12月26日

司前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耀亿包装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部分消防栓破损;2.消防栓前堆放物品遮挡消防栓;3.生产车间安全出口堆放物品,封堵安全出口;4.未建立安全管理台账。

2022年12月26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1.部分配电箱接地线脱落,配电箱盖未进行接地跨接;2.安全出口未设置安全疏散标志及应急灯;3.部分应急灯未连接电源;3.电气线路桥架盒面板缺失;4.部分消火栓下方堆放杂物未处于应急状态;5.货梯无操作规程及载重标识。

2022年12月26日

瓯江口

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