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4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04-15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藤桥镇

温州鹿城仟度包装鞋盒加工场

1.一楼车间与相邻企业局部设置普通卷帘门隔断;2.部分安全出口缺标志,卷帘门缺防脱落装置;3、部分区域未划出安全通道线,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4.部分安全出口防火门上方用普通木板封堵,安全出口标志灯未通电源;5.三楼安全出口附近摆放货物;6.部分灭火器被货物阻挡,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无检查记录,部分灭火器悬挂高度不合理;7.部分配电盒缺盖;8.部分电源线未穿管固定;9.一楼压痕机等设备外壳无接地;10.部分配电箱下摆放货物;11.个别开关盒未固定,插板无接地、无漏保;12.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无定期检测合格标志;13.企业未按要求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未定期对各岗位风险进行辨识,缺岗位风险告知卡、安全操作规程。

2022年5月31日

藤桥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建玲氟塑

有限公司

1.未提供安全阀定期检验报告;2.部分配电箱无盖;3.注塑机机械传动部位缺少安全防护罩;4.安全疏散通道标志不明显;5.抛光机未可靠接地;6.灭火器月检记录不规范;7.砂轮机缺少挡屑板;8.未提供与同一作业区域内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签订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9.未提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台账;10.安全管理台账不完善。

2022年4月30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丽岙街道

温州市瓯海丽岙

品顿门窗加工厂

1.车间疏散通道被堵塞;2.未对灭火器的配置、外观等进行定期的检查;3.个别电气线路未进行套管保护;4.存在私拉乱接线路现象;5.控制开关未装入配电箱、盒;6.照明灯直接电源线承力悬挂;7.企业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8.配电箱、柜盖板缺失,存在人员接触带电体导致触电的风险;9.仓库个别灭火器过期;10.个别安全出口无出口指示灯和应急照明灯;11.仓库电气线路不规范,私拉乱接;12.配电箱前堆放物品。

2022年4月30日

丽岙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恒隆

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1.灭火器未定期进行检查;2.设备的接地线缺失3.车床的传动部位未设置有效的防护装置4.皮带传动/链传动/轴转动设备防护罩缺失5.未在建筑物的安全出口的正上方设置灯光疏散指示标志6.砂轮机旋转部件防护罩缺失7.配电箱(空气开关箱)箱盖缺失

2022年4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成街道

乐清市科谐电气

有限公司

1.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2.未建立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责任制。3.未向员工告知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4.车间内未设置疏散指向标志,疏散出口未安装应急照明的和疏散出口标志,灭火器和消防栓缺月检检查卡,车间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22年4月25日

天成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锦湖街道

瑞安市中流液压

设备有限公司

1.存在“三合一”现象;2.未按规定安装漏电保护器;3.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到位;4.未配备安全生产管理员;5.消防通道堵塞。

2022年4月25日

锦湖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浙江省杰恩阀门

制造有限公司

1.车间内未划出通道线;2.砂轮机未安装防护罩;3.电线破损未套管。

2022年4月25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万全镇

平阳县阿亮模具厂

1.生产车间占用消防通道;2.台钻未设置防护罩;3.未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4.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5.生产车间存在私拉电线;6.分路开关未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箱未接地;7.灭火器未见月检卡;8.未能提供安全生产台账;9.未能提供风险管控台账;10.安全生产规则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11.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取得资格证书;

2022年4月25日

万全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霞关镇

温州市天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1.氨制冷机房与西侧民房防火间距严重不符合规范要求,机房与制冰车间及办公场所之间缺少有效的防火隔离措施; 2.贮氨器等容器未设置高液位报警线,泄氨管出口设置不符合要求;3.贮氨器等上方未设置喷淋设施,管道缺少标识,现场缺少淋洗设施,安全警示标志缺失;4.氨气浓度探测器设置不符合要求,报警器未设置在有人值守的场所。

2022年4月30日

霞关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浙江科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1.氮气瓶无防倾倒措施和安全周知卡、未设置危险化学品安全告知牌;2.切割机手柄开关损坏,无安全保护罩;3.台式钻床缺防护罩;4.空暖检测器、压缩机、漏水测试仓、台式钻床未设置操作规程;5.车间灭火器配置不足;6.电梯缺少限载警示标志;7.车间电线未套管有私拉乱接现象;8.宿舍楼插电板未固定,悬挂空中;9.宿舍楼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

2022年4月30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镇

浙江利众竹木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一处检修爬梯高于2米,未设置背笼等安全防护措施;2.企业风险辨识台账中未对叉车等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辨识;3.生产车间一台机泵的转动部位未设置防护罩;4.生产车间一处配电箱内堆物,部分回路未设置漏电保护器,箱门箱体未做等电位连接,存在一闸多接。

2022年4月30日

司前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龙港方林家具

加工厂

1.单机布袋除尘器与木工设备操作人员位置距离不足6m2.单机滤袋周边1.5m范围内有粉尘及木屑堆积;3.未按要求组织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粉尘防爆专项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如实记录培训情况,纳入员工教育和培训档案;4.未为粉尘作业岗位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5.未提供符合要求的有关粉尘爆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依法定期组织演练;6.未按要求更新粉尘防爆安全生产责任制、粉尘清理和处置制度、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指南等相关安全管理制度;7.未按要求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向从业人员通报;8.未按标准要求处置废弃粉尘,未建立废弃粉尘处置制度;9.检维修管理流于形式。

2022年4月30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海城街道

温州博远洁具

有限公司

1.车间内物料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未划定黄色疏散通道标线,一侧出口堵塞;2.疏散楼梯上堆放杂物;3.灭火器未进行定置管理无月检查记录,消防栓前面堆放杂物,部分消防栓面板缺失;4.车间内有人员住宿现象;5.车间内部分设备、设施无安全防护罩;6.车间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用电设备设备未采取接地保护;7.未提供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安全培训合格证书;8.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9.未提供2022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2年4月25日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市雪山纸业

有限公司

1.货梯未粘贴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和操作规程;2.消防栓内缺少水带;3.消防栓内存在杂物;4.消防栓内月检查卡记录未及时更新。

2022年4月30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