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5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05-10 16: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丰门街道

温州市高嘉皮鞋厂

1.危化品中间仓库未设置外开式的防火门,库内的电气线路敷设不能满足防爆要求,机械排风机未设置手动开关;现场未挂贴危化品的安全周知卡、危化品仓库管理制度,未设置严禁烟火等警示标志,未配备消防沙;2.喷光台附近有喷光浆料调配作业,现场堆放了过多的危化品,不符合要求;3.喷光台附近的照明灯等电气设施不防爆,排风机的电机不防爆;刷胶工序处的照明灯不防爆;4.部分线槽无盖板,立式配电柜前未敷设绝缘垫,配电箱箱门未接地保护;5.部分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措施;6.车间一处出口未设置外开式的防火门,另一出口处的应急灯未接入电源;7.生产车间未设置安全通道线及疏散指示标志;8.货梯口未设置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9.部分灭火器、消火栓无月检记录,个别消火栓无箱门。

2022年6月30日

丰门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龙湾海滨

信明机械厂

1.生产车间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未张贴上墙;2.安全警示警告标志不足;3.车间内未划设安全通道线;4.工业用气瓶随意堆放,未设置防倾倒措施;5.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部分线路未套管保护;6.行车吊钩无安全卡扣;7.厂区内设备设施未粘贴岗位安全操作规程;8.车床工违规戴手套操作车床;9.台钻未安装防护罩;10、部分设备设施未接地保护;11.灭火器配备不足,未见月检记录。

2022年5月31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南白象

街道

温州好小子食品厂

1.仅载货电梯入口旁缺少限重标识,禁止乘人标识,操作规程未上墙;2.空压机房堆放杂物,未提供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的安全校验合格报告;3.插座回路未安装末端保护漏电保护器;4.车间灭火器配置不足;5.企业未提供开工培训台账;6.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不清楚“工业企业安全在线”。

2022年5月31日

南白象街道

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洞头雄霸起网机制造有限公司

1.灭火器、消火栓周围有障碍物;2.车间未规划安全通道3.卧式车床旋转的棒料处未设置有效的防护装置4.开关、插座和照明灯具等电器安装在木板上5.乙炔气瓶储存场所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6.安全出口被堵塞

2022年5月31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石帆街道

乐清市一帆包装

制品有限公司

1.消防设施前货物堵塞;消防设施未设置检查表;消防栓内杂物存放;2.安全疏散楼梯口下堆放可燃物;防爆柜周围堆放可燃物;安全疏散通道未见疏散指示标识;安全疏散口杂物堆积;3.高度在2m之内设备外露传动部位未设置防护装置;4.照明灯具高度在2.5M以内的未采用安全电压;5.未见蒸发器上安全阀、压力表校验合格牌。

2022年5月31日

石帆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林川镇

温州山民食品

有限公司

1.腌菜车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知牌内容中不准确;2.未根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面深化开展“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浙应急基础〔202243号)附件 3《有限空间作业装备清单(参考清单)》配备装备清单;3.未配备多合一气体检测仪器,现场配备的氧气检测仪有故障;4.配备的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过滤元件)已过期,且选型错误,防护不了硫化氢;5.腌菜车间放置竹梯不牢固,梯棍上无防滑措施;6.污水处理池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7.污水处理池钢平台未设置高100mm以上的踢脚板;8.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未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演练。

2022年5月31日

林川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黄田街道

永嘉县厨余垃圾

处理中心

1.企业未对厂内的有限空间进行辨识,未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及应急预案,有限空间场所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2.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3.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4.锅炉房内压力表未设最高压力线标识,沼气,冷却水管道未设介质名称及流向标识;5.厌氧罐、双膜沼气柜、火炬区域未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6.厌氧罐、双膜沼气柜、火炬区域涉及爆炸区域内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防爆要求; 7.预处理车间内行车未设置防脱扣; 8.预处理车间内部分消防栓破损,且无消防枪头。

2022年6月30日

黄田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萧江镇

温州俊豪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1.电线未使用PVC套管;2.消火栓、灭火器未定期检查记录;3.安全出口标识灯损坏;4.部分应急灯损坏;部分配电盒无盖;5.疏散指示标志褪色,需重新张贴。

2022年5月25日

萧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锐丰鞋材

经营部

1.生产车间内的灭火器配备不足,部分灭火器前堆放杂物,卷帘门未设置防脱落装置。2.电气设备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及接地保护,配电箱箱门未接地跨接,部分配电箱箱盖缺失,配电箱前堆放杂物。3.生产车间未设置安全疏散通道及疏散方向指示标志。4.裁断机未设置双手操纵装置。5.生产车间内未设置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不足;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未对生产车间及作业岗位进行风险辨识。6.未建立相关安全台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培训证书。7.厂房内存在违章搭建。

2022年5月25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双桂乡

浙江帝师酒业

有限公司

1.砂轮机、台钻机、空压机未设置操作规程;2.砂轮机无托盘无挡风板;3.气瓶缺少周知卡;4.有限空间告知牌设置不规范;5.砂轮机、配电箱、气瓶没有警示标志;6.电线未套管,有私拉乱接现象。

2022年5月25日

双桂乡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富源混凝土有限公司

1.生产现场涉及使用氨气钢瓶、氧钢瓶,但未设置危险化学品安全告知牌;                      2.生产现场一处氧气钢瓶压力表已无法读数;3.现场一处配电箱电线从箱门处接线,易受挤压,绝缘可靠性降低(电线数设不规范)4..砂土堆场一处爬梯高于2m, 未设背笼防护,砂土堆料过高,有坍塌风险;5.砂土堆场大棚立杆间末置设剪刀撑(缺少防撞设施)6.《应急救援设施装备、物资统计表》中未填写应急器材的规格型号。

2022年5月25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金达化工

有限公司

1.仓库、罐区设置的可燃气体浓度报警探头未带声光报警功能;2.泵区设置的导除静电触摸球不合理;3.卸液区内卸液口未上锁;4.应急器材放置位置不合理。

2022年5月31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星海街道

温州易诚卫浴

有限公司

1.静电粉末喷涂车间未做好防火分区,与其他工序交叉作业;2.粉末喷涂车间电气设施未采用防爆型;3.生产车间与办公区域使用石膏板隔断,且违规设施生活区;4.喷涂车间耐火等级达不到二级。且未安装外开式防火门; 5、综合楼内设置车间,存在厂中厂现象,未签订相关方安全协议;6.二楼以上楼梯通道上锁,其他应急出口堵塞不畅;7.喷涂重点企业未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8.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重点企业未按规定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管控。

2022年5月28日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1.楼一楼车间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灯;2.一楼车间部分吊钩未设置卡扣;3.生产车间;3.楼砂轮机防护罩未设置护目镜,台钻、砂轮机安全操作规程;4.3楼砂轮机旁配电柜前面未铺设绝缘垫;5.车间内插板未固定安装,插板线路裸露,插板地线未设置;6.5楼车间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7.车间内员工未佩戴耳塞;8.有限空间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9.未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证书。

2022年5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