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6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06-15 1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丰门街道

温州市雪顶豆制品有限公司

1.检查发现循环水池、废水池、集水池、预沉池、厌氧池、混凝沉淀池、二沉池、好氧池、污泥浓缩池等有限空间场所均未进行辨识,厂区安全风险未全面辨识和管控,且未分级分类进行管理,现场多处未设警示牌;2.未按《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GB/T29639-2020的要求编制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未配备应急救援器材;3.未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教育培训;4.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5.未与污水处理委外第三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2022年6月30日

鹿城区

应急管理局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旭辉铝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1.有限空间辨识不全面,未全面准确确定有限空间的数量、位置、名称、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可能发生的事故及后果、防护要求、作业主体等基本情况;2.部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设置醒目的告知牌及安全警示标志;3.未见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的记录;4.未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的记录;5.车间内检验处照明灯具未固定安装,金属框架未接地;6.未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2022年6月26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郭溪街道

浙江中瓯皮业

有限公司

1.污水处理池周边未设置警示标识;2.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未持有安全培训证书

3.未对有限空间开展风险辨识;4.部分电气开关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2022年6月30日

郭溪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锦达

味业有限公司

1.未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2.存在高温的设备设施上,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存在人员误触碰导致烫伤的风险3.配电箱(配电柜)无明显警示标志

2022年6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柳市镇

乐清渠新电气

有限公司

1.未对本企业的有限空间进行辨识,未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2.未组织制定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3.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志;4.对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人员进行安全培训;5.未按照规定为作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的;6.未组织制定有限空间专项应急预案,未定期进行演练。

2022年6月20日

柳市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南滨街道

瑞安市奥丰实业

有限公司

1.企业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2.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知牌需完善,现场管理不到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告知牌内容中氧含量不低于19.5%表述不太准确,建议改为19.5-23.5%3.未根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面深化开展“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配备装备;4.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未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演练;5.厂区电动葫芦吊钩防脱扣缺失;6.2号车间灭火器无检查记录;7.2号车间部分配电箱线路较乱,电线套管不规范,部分设备无漏电保护装置。

2022年6月26日

南滨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下镇

温州西子蓝环保

科技有限公司

1.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管理台账资料;2.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未见相应培训资料;3.未见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资料。

2022年8月24日

桥下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海西镇

温州采泰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1.脱硫塔、湿电除尘、污水处理池、焙烧炉、细泥间储存间等未开展有限空间辨识;2.有限空间场所未设置告知牌、风险辨识牌及安全警示标志;3.污水处理池操作平台防护栏缺失;4.有限空间作业未配备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应急救援器材和装备。

2022年6月30日

海西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金乡镇

浙江宏彩烫金材料有限公司

1.未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2.无有效空间作业审批;3.无有限空间救援器材;4.无有限空间警示标志。

2022年6月30日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双桂乡

浙江帝师酒业

有限公司

1.厂区建筑连为一体无防火隔离措施,办公楼与车间之间无隔断;2.黄酒罐顶部平台无防护栏杆;3.货梯口无防护措施;4.有限空间危险辨识、部分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错误;5.有限空间应急救援器材配备不全;6.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未及时修订,且不完善。未制定安全设施报废、危化品管理等相关制度;7.有限空间台帐未及时记录;8.有限空间预案无针对性演练方案,公司预案不符合导则要求,未与地方预案相衔接。

2022年6月30日

双桂乡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浙江天关山酒业

股份有限公司

1.有限空间作业人员教育培训缺少关于有限空间危险、有害因素等方面的内容;2.厌氧池部分开口处未采取防护措施。

2022年6月26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三联染织有限公司佳友分公司

1.有限空间辨识不全,未辨识出废气处理设施、污水池等场所;2.现场张贴的有限空间告知牌不符合规范要求,污水池等危险因素与实际不一致;3.应急器材配备清单与实际配备的器材不符;4.有限空间专项预案针对性不强(未辨识出所有的有限空间、未编制救出受困人员的措施);5.有限空间台帐前后矛盾(未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却有现场确认记录)。

2022年6月30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市来蚨阀门

有限公司

1.现场作业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 2.高温熔融金属作业过程中,未采取防止泄漏、喷溅、爆炸伤人的安全措施,铸造、浇铸流程未设置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3.车间存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和审批制度;未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或安全告知牌;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未针对有限空间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未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制定《应急预案》和进行应急演练;未配备有限空间作业时使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和相关检测设备;4.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防尘口罩;车间粉尘清扫制度未上墙且粉尘未及时清理。

2022年6月26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海经区)

浙江凯威碳材料

有限公司

1.货梯未见禁止载人警示标识,操作规程未就近上墙;2.一楼生产车间内部分消防栓未定期更新,水带捆绑;3.一楼车间内部分配电箱未粘贴“当心触电”警示标识

未提供2022年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4.2022年安全生产台账未更新;5.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

2022年6月30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