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来,平阳县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专委会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其他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多部门协同,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联合对9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第一轮专项检查,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75处,已完成整改153处;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安全生产特点,开展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分别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极端天气和防汛安全检查等,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3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梳清部门职责,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梳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停放、企业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建立问题和整改措施“两张清单”,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整改任务;督促各危化企业制定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事项清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记销分制。

三是推行数字化管理,提高企业智治水平。积极推动危化品企业建立基于信息化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水平;督促重点危化品企业实施线上消防安全自主管理和消防物联设施联网监测。

四是推行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管理层次,促进企业源头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全县通过三级标准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加油站16家,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单位达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