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陶山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本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动员社会各界强化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瑞安陶山镇应急管理中心连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以“法”为线,安全责任再督促。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企业大会,部署有限空间整治、安责险推广、社会化服务推广、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以及“厂中厂”综合整治、“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共240家企业参会。

二是以“学”保安,宣传教育再深入。陶山镇应急管理中心通过设摊宣传、“和美陶山”微信公众号和商场LED滚动屏等方式,向群众大力普及各类安全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海报300余份,各类材料1000余份。

三是以“检”督责,安全工作再压实。针对前期已完成专家上门体检工作的56家规上企业和200余家规下企业,持续开展复查及回头看工作,并联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住建所和消防站,取缔6家涉嫌违规经营、涉嫌违章、涉及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进一步夯实辖区内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