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碧莲镇三措并推,共促安全生产月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群众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永嘉县碧莲镇多形式多维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活动。

一、深化认识抓学习,明确责任落实。

5月30日,碧莲镇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镇班子领导、站所负责人、全体干部以及村社一肩挑等人员参与。在会议统一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之后,镇党委书记麻永锋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方面要认真排查梳理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持续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聚焦重点抓普及,推进安全教育。

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消防安全进文化礼堂等活动,自6月1日起,连续在上村社区、梧岙村以及碧莲镇中心小学等多地开展下村宣讲活动。应急专业人员利用知识讲座、答疑解惑、分发宣传材料等多种手段,向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火灾、安全生产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并且传授生活实际避险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全镇居民的安全意识。累计各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60余张、定制宣传品320余份,参与人员220余人。

三、严防事故抓排查,增强忧患意识。

根据《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等要求,成立以镇应急中心为牵头,镇消防站、镇综治办以及镇执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检查组。班子领导带队检查组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宗教活动场所等行业领域。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并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企业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接下来,该镇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全镇广大群众在安全生产知识普及进程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感、认同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