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7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07-12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仰义街道

温州市众一五金

有限公司

1.未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架构设置不规范,未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未根据企业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演练,专项演练形式单一,仅开展1次消防火灾演练;3.生产车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应急疏散标志标识不全;4.锌合金压铸机、砂带机等生产设备操作规程未发放到操作岗位、2处电器开关盒面板脱落未维修;5.简易砂带机未经安全风险辨识,未落实易产生机械伤害等事故安全管控措施。且产生锌合金涉燃爆粉尘未落实安全可靠性收尘装置;6.车间内1处液化气喷枪未经安全风险辨识,其动火作业是否需要审批由企业根据风险辨识结果进行确定;7.涉爆粉尘采用一体机除尘,循环水箱及过滤池内锌合金泥浆未及时清理;8.粉尘清扫制度制定不规范,未明确清扫范围、清扫方式、清扫周期;9.废弃锌合金粉尘未规范储存处置。(铝镁等金属湿粉尘,建议采取压块处理保存;如不能压块宜在通风良好的场所采取足量水浸泡,粉尘堆积面不暴露于空气的贮存方式,不得暴晒或采取通风、氢气监测等一种或多种的防火防爆措施相关场所少量暂存);10.废弃锌合金粉尘处置记录未及时更新。

2022年7月25日

仰义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状元街道

温州市品致广告

有限公司

1.车间、仓库物料堆未划线定置管理;2.机械设备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3.未按要求配备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4.未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档案;5.生产现场私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敷设未套管保护。

2022年7月25日

状元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仙岩街道

温州欧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1.①喷塑间内电机、监控摄像头等电气设施均未采用防爆型,电气线路套管不符合防爆要求;②喷塑间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喷塑操作规程;③喷塑间未设置消防沙、灭火毯等设施;④喷塑间门口未设置人体静电消除装置;⑤车间内堆放有粉末涂料,未专库存放;2.车间内部分配电箱箱体与箱门之间无跨接线;3.车间内有一处消火栓的玻璃门已损坏;4.车间内灭火器未设检查记录卡;5.车间内部分照明灯直接悬挂在电线上,未固定安装;6.车间内电动葫芦未设限载标识和操作规程;7.车间内配电盒面板缺少;8.车间内设备操作场所无相关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警示标识等;9.车间一楼地面未划安全疏散通道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

2022年7月31日

仙岩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福宁仓储设备有限公司

1.车间未划安全通道;2.插座设备未接地;3.消防器材前堆放杂物;4.配电箱未设置防护盖;5.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未定期检测;6.未开展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未建立危化品管理制度;7.未安装漏保开关。

2022年7月31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城南街道

乐清市庭轩门窗店

1.违规使用拖地(未固定)插座;电源线部分未穿管保护;电线存在私拉乱接现象;2.部分配电箱门缺失,配电箱前堆放杂物;3.车间地面未完全划分安全通道,物品未定置管理且堆放凌乱;4.部分灭火器无点检卡且周围杂物堆放;5.风险管控四色图未及时更新;6.部分照明灯未规范使用;7.二楼有床铺存在午休迹象;8.未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9.未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2022年7月25日

城南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塘下镇

瑞安市宏伟钢管

异型材有限公司

1.厂区内未设置智能充电装置,电瓶车充电区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情况严重;2.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建立不完善,未确定有限空间数量、位置、名称、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可能导致的事故及后果、防护要求、作业主体等情况;3.现场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选型错误,防护不了硫化氢;4.污水处理池平台腐蚀破损严重;5.配电箱盖子缺少,厂区部分电气设备未设置漏电保护器,部分线路未套管保护或套管保护不完整;6.灭火器随意放置,未定期点检;7.氢氧化钠随便堆放在生产现场。

2022年7月31日

塘下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温州昌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1.部分配电箱金属外壳未作接地保护装置;2.消防安全通道物资堆放、消防器材前有货物堵塞、无月查记录;3.现场移动电源线路私拉乱接,插板乱拉未固定;4.员工培训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5.安全出口标识与应急灯灯损坏。

2022年7月25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经济开发区

平阳黄林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1.二楼车间及楼道消防疏散通道堆物堵塞;2.生产车间未展开风险辨识、风险管控告知牌未上墙;3.卷帘门旁配电箱前堆放易燃品;4.二楼生产车间中间存在“三合一”(卧室)。

2022年7月31日

平阳县经济

开发区管委会

苍南县

工业园区

苍南县金碧塑编

有限公司

1.货梯安全操作规程和限载标志未上墙。2.安全警示标识不完善缺少“当心高温烫伤”。3.未设置风险管控四色图。4.未建立安全台账。5.未能提供安全员证书。

6.安全出口门处堆物.安全出口门上方未见应急照明灯。7.未划出安全通道线及未张贴安全出口指示标志。8.配电箱缺少安全警示标识“当心触电”,开关盒缺少盖子.强电井前堆物。9.多处私接灯具.电线乱拉乱接。10.消火栓前堆物.消火栓水带卷置错误.未开展月检.无使用说明11.车间内有的油墨空桶堆放,仓库内有危险化学品与易燃物一起堆放。

2022年7月31日

苍南县工业园区

管委会

文成县

巨屿镇

文成县嘉盛机械

有限公司

1.醇基涂料库房内存放有杂物,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仪与机械通风装置2.热处理车间水池边缺防护栏杆;3.熔铸车间冶金吊未设置隔热板4.成型车间压床违规使用倒顺开关5.整理车间角向磨光机电线多处破损;6.整理车间外墙金属直梯及防护笼设置不符合GB4053.1的要求。

2022年7月31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镇

泰顺县喜来福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1. 油漆仓库未安装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2、油漆仓库未设置防流散措施,未采用有效的通风措施;3、油漆仓库内存放杂物;4.油漆仓库外设置无智能断电功能的电瓶车充电点。

2022年7月25日

司前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乾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1.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生产车间的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封堵安全出口;3.未能出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质证书。

2022年7月25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天河街道

温州万阳模具

有限公司

1.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提供检测报告;2.车间通道未划线;安全出口无指示灯、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前方堆物;防栓门板缺失;3.部分电气线路未接地,配电箱门无跨接;车间私拉插板;4.液化油旁未设置消防沙;行车无卡扣;车间卷拉门无防脱落装置;5.企业负责人未提供安全生产培训证书;6.未建立2022年安全生产台帐;7.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2022年7月25日

天河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市赫利五金

有限公司

1.消防器材被遮挡;2.切割机未设置安全操作规程;3.疏散指示灯破损;4.灭火器未定期检查更新,设置月检卡;5.未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证书;6.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2年7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