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抓重点,保平安,温州市扎实推进第二轮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4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省“除险保安”工作部署,近日,温州市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O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严格防控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一是紧盯第一轮隐患,开展“回头看”检查。部署我市2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对照《工作指南》和《检查细则》,开展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发现的隐患“回头看”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反弹。全面开展举一反三自查自改,对每一处重大危险源生产单元和储存单元逐一检查,于8月25日前形成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并实施整改,本轮全市2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共自查事故隐患375条(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0条)。

二是紧盯交叉检查,落实隐患整治提升。认真做好交叉检查工作,联合消防部门组建2支检查组,于9月5日-9日前往金华市对其24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积极配合台州检查组对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检查,期间共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家,重大危险源38个,共排查出事故隐患206条。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落实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紧盯数字化系统,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制。运用好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及时录入包保责任人履职情况。市局定期跟踪、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本轮督导检查的自查隐患和交办问题的录入、整改工作,实现线下检查全覆盖和线上录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