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组织召开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10: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9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和市财政局联合组织召开温州市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今飞、市财政局副局长叶晓东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温州市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整体情况,巨灾保险保费预算及赔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强降雨指数保险方案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巨灾保险试点工作及相关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巨灾保险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巨灾保险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做到精心组织,依法实施,扎实工作,稳步推进,确保能够高质量完成巨灾保险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积极配合开展巨灾保险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贯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克服畏难情绪,落实经费保障,抓好巨灾保险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有序推动巨灾保险试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