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聚焦安全生产“持久战”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9-20 1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鹿城区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重点行业管理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产安全隐患,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一是思想重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抓好安全工作在思想上的重视,各街镇、部门切切实实负起责任,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分管领导汇报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和在安全工作成效等。同时,为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充分提高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能动性及安全责任意识,鹿城区采用“线上+线下”的监管方式,切实增强对企约束力,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检查到位、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日常检查和季度安全大检查是很有必要和重要的一个环节,特别是日常检查,是在平常的工作状态下进行的,可以从中发现到一些状况和不到位的情况。日常检查安全基本上覆盖辖区企业每月一次。街道派专业人员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线上上传省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记录在档,线下街道应急办深入辖区督促企业整改,发现问题必须立即进行纠正。不能当时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复查,如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将进行停工整改,并进行处罚。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街道通过微信、平台、入企入户、公众号等多层次、多角度方式宣传安全教育,应急办工作人员发动辖区企业负责人参与区企业安全我做主活动,要求企业负责人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宣言短视频,在消防安全检查中,对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纠能力,引导群众规范行为,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