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安全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紧盯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协调,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务实狠抓、力求实效,通过深入查找问题,创新工作措施,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领导亲自细抓分析研判。工业企业在线涉及任务重、指标多,与各项重点工作相互紧密联系,抓好该项工作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对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很有作用。领导亲自抓,深入抓,由分管领导每周召开工作分析会,深入研究指标推进情况,查找问题、明确措施,各项工作指标迅速得以反映在系统上,持续排名全市前列,为安全基础有效提升打下基础。

二是全员入企现场指导。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在前期摸底、辨识及各项整治要求100%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突出6类行业有限空间企业安全整治工作,列明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严格按照《有限空间整治手册》要求,带领安全专家对全县6类行业有限空间企业开展系统“专家问诊”,不仅对企业生产现场进行地趟式隐患排查,而且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现场给予耐心指导,从具体的隐患风险、管控措施到应急处置都进行认真细致的指导。目前已整治各类隐患178处,发出督改函4份。

三是安全专家就地宣教警示。针对涉有限空间、涉粉尘、高温熔融、危化品使用单位等重点领域行业企业,一方面联合专家认真排查现场隐患,要求企业进行整改闭环,另一方面针对一些负责人管理水平较弱,员工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的企业,立即要求和帮助企业就地开展员工安全培训会,针对企业类型进行面对面政策法规宣教,播放同类型行业事故警示视频,并结合现场隐患,按照岗位特点逐一与员工进行“一对一”培训警示工作,使员工对岗位风险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学有成效,其他员工也得到更加直观的教育警示。这种宣教方式针对性强、便捷高效、易接受,深受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