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扎实推进“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

发布日期:2022-09-21 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来,平阳县切实抓好“七张问题清单”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工作,完善隐患问题常态发现、动态管控、闭环整改的工作机制,强化重点管控。目前纳入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管理17项,其中,纳入省级清单1项已办结,纳入市级清单3项已办结2项,纳入县级清单13项已办结2项。

一是完善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县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主动报送机制的通知》(平安委〔2022〕2号文件),对各行业领域重点部门以及各乡镇发现报送重大安全生产问题进行规范,全面排查条线和属地辖区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主动发现和深入治理问题能力,推动清单常态化运行。

二是强化督考。将“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工作纳入对部门及乡镇的安全生产考核重要指标,并对各单位报送情况进行通报,综合运用通报、警示等手段进一步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各单位主动发现和及时整治重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问题能力。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共报送重大安全生产问题73项。

三是争先创优。在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均对该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加强条线以及部门间沟通对接,集思广益,每月紧抓当前事故灾害防治形势深入挖掘安全生产根源矛盾、焦点问题以及重大事故风险隐患,强化各重点领域面上管控水平,确保清单蓄水池不见底。同时积极提炼总结典型问题整改的做法经验,争取纳入省市示范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