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三全”举措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永嘉县根据辖区实际,将“百日行动”作为贯穿公安业务、平安护航二十大的“头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目标切口、持续深耕细作,以“三全”举措为抓手,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一、精心谋划,全员发动。一是专班运作。二是全警参与。统筹安排警力,紧盯警力应对、快速反应及实战练兵等环节,以“两大一控”为抓手,值班警力无任务情况下全员上路,加大巡逻警力,确保警力充足、接警迅速,实现重大、突发、复杂案事件现场先期控制,快速解决群众求助。三是资源整合。充分依托联勤警务站、嘉园哨卡、楠溪嘉园义警巡逻队、警务助理等资源,发挥基层自治能力,填补警力空缺,助力开展警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二、精细治理,全面管控。一是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对标“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目标,落实刚性举措,通过问题溯源防变量、部门融合清存量、警民亲和控增量等途径,强化攻坚化解力度,做到积案“零容忍”、包案“零懈怠”、清案“零库存”。二是高度关注警情治理。每日值班领导分析研判警情,对夏季警情高发点指派社区民警加强巡逻检查;每周召开不少于2次的警情分析会,分析原因、清单推进。截至目前,辖区总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8%、6.1%,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下降2%。三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三、精准研判,全力出击。一是稳控重点人员。紧密依靠党委政府,围绕“盯人、管事、除患、安内”等重点环节和工作领域,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分级分类分时管控,有效稳控重点人员23人。二是高频集中清查。三是坚持依法打击。以“2022护航2号”行动为载体,紧盯辖区内影响民生的现案、小案、类案,深入研判,多线发力,雷霆出击,打击成效显著,共破获刑事案件2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1人,查处治安案件33起,行政处罚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