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9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叶军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厉建荣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高国平、刘化军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领会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理解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部门,必须构建严格有效的制度监督体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充分发挥纪律监督职能。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从局党委班子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紧盯监管执法、事故调查、行政审批、资金管理、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企业了解实际情况、研究问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应急管理工作,以高水平应急管理能力服务保障温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