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智慧应急一张图”数据更新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我区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能力,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实施“智慧应急一张图”系统数据归集更新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联络,确保按时完成。此次数据更新涉及17个部门和2个国有企事业单位,涉及范围广、数据更新量大,为按时完成数据更新工作,相关科室提前入手,做到早衔接,早筹划,早部署,同时建立数据更新联络群,及时解答数据更新中遇到的问题,各部门安排专人落实更新归集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时效性、完整性。

二是加强系统对接,做好动态维护。加强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的密切协作,充分利用IRS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查找各部门数据录入系统,为下步系统打通做好坚实基础。同时对已完成系统对接的数据接口进行功能测试,确保数据接口传输正常。

三是加强比对核实,强化数据审核。根据数据更新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核查,对新增、变更和撤销数据信息认真开展核对,重点关注数据量波动较大的数据资源,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进一步核实;充分利用系统市县一体化的优势,实现市级回流数据和区级各部门上报数据的相互核实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