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应急局三服务做好政务审批便民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务法规科室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力度,着力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服务模式。

一是深入推进标准化服务。针对危化证申请、延期及许可等重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编制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科学细化量化服务标准,完善适用规则,推进无差别受理,做好线上线下、一次办结。

二是做好“ 零跑腿”服务。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切实做到主动服务、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并推行模拟审查、“容缺受理”及首席审批官制度。同时建设浙江省应急管理政务审批系统,做好建设电子表单、电子证照等。

三是推进事项整合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基层便民服务改革,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成为常态,缩短办理时间,推动各个审批及备案事项进入政务审批系统,整合至浙江省权力运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