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碧莲镇抓好“三化”推进燃气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29 14: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持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永嘉碧莲镇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除险保安临战行动”要求,突出三个方面,强化燃气安全宣传。

一是聚集问题,精细化宣传。结合该镇实际,对机关单位、沿街店铺、农家乐、燃气中转站等重点单位进行“精细化”宣传,以点带面,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时时引导业主安全用气、依法用气和科学用气,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构建了“全覆盖、无盲区”的燃气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共检查15家单位,发现问题3处,发放资料50余份。

二是突出重点,网格化宣传。各片区村社发挥基层“网格”力量有序针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燃气宣传。7月初,镇应急中心联合镇执法中队、网格员在秀江嘉园小区开展燃气指导工作,现场查看小区瓶组间情况,以及针对居民用户使用燃气情况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向燃气用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进一步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三是扩大覆盖,社会化宣传。结合进门入户送安全、消防“敲门”行动、文化礼堂宣传等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燃气安全“社会化”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燃气安全的知晓率和安全感。累计开展宣传活动5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人员达420人,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