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市“三举措”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瑞安市全面部署“三举措”,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细化森林火险防控措施。下发《关于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通知》《关于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禁止林区一切野外用火,各类森林防灭火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紧盯全市主干道、各林区进山路口、景区景点等重点防控部位,加大宣传力度,安装语音警示器18套,加装警示牌80个,大型宣传牌8个。在村庄宣传栏和主要进山路口,张贴《关于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利用车载“小喇叭”立体、巡回播放方言版宣传语和森林防灭火小知识,提醒农村居民安全用火、严防林火,共张贴通告1000份,悬挂横幅600条。

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全市191名护林员提前到岗到位、巡山护林,对旅游景点、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重点部位及特殊人群实行重点防控,及时消灭可能发生火情的苗头。在各进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卡点、落实卡点人员,对进入森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