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备勤基地组织航空救援队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30 1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十一国庆重大节日航空应急救援保障,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和护林站工作部署,结合温州永嘉备勤基地工作计划,9月28日至30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永嘉消防备勤基地组织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地面队伍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内容主要有:森林航空消防、航空基础理论、飞行安全知识、水上飞行理论、机降(索降、绞车)理论、地面和空中实操训练。主要涉及消防、医疗、交通、电力和危化等专业领域,共有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应急救援队、温州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置航空救援队、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等6支应急救援队、59人参加了培训。另有丽水、青田等地8支、44人航空救援队也到温州备勤基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救援直升机共飞行12架次5个多小时。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市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打造过硬的航空救援队伍,确保在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中能够派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直升机优势,高效执行空地协同应急救援任务,为温州市应急救援力量增添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