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1月19日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翔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了汇报。汇报既讲取得的工作成效,也剖析个人在履行“一岗双责” 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了措施打算。

吴志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履行“一岗双责”是一场持久战,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深层次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有的同志还没有走出“不愿管”的认识误区,对抓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认识不到位,认为抓业务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见效快,而抓全面从严治党则是慢功夫,往往下了大力气也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导致重业务、轻党建、“一手硬、一手软”。有的同志还没有摆脱“不会管”的本领恐慌,对于“一岗双责”抓什么、怎么抓办法不多,履职方式单一,缺乏管用措施,习惯开会表态、签责任书,但在指导督促、跟踪问效上盯得不紧,导致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呈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不能切实将“一岗双责”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吴志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各项要求,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理念,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抓好抓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应急管理业务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应急管理工作融为一体、互为补充,切实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转化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动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务必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立,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强化对分管领域、分管处室(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和监督,自上而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党内监督合力,精准运用监督方式,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全面提升监督实效。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对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和“七张问题清单”要实施挂单销号、专门督办,加快推进整改。要持续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勇于担当、勤勉高效、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