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厉建荣赴乐清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1 0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助力全市“开门红”。1月29日,温州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厉建荣带队到乐清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慎江阀门有限公司,通过实地督导和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人员持证情况、安全生产预案及应急演练、“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厉建荣强调:一是乐清市应急局要加大工作统筹督导力度,督促各领域各条线全面做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各部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谋划做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前研判应对,邀请专家进行专门安全指导,做好助企服务保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开工安全。三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装置(设备设施)、生产区域、作业场所(岗位)的重点管控,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及时落实有效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四是要扎实抓好安全培训,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和应急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和岗位安全培训,推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