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区聚焦“四举措” 把稳安全生产“定星盘”

发布日期:2023-02-01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鹿城区保持高度警惕,提前部署,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并与各企业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召开专题会、培训会,强化树立安全生产线、红线和生命线意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宣传。将安全生产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不断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整治。按照“全覆盖、重实效、严整改”的工作要求,从隐患查改、重点整治、监管执法三个方面着手,组成检查组,深入各街镇、企业,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改,做到隐患排查全方位、专项整治全覆盖。

四是强化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无事故,保障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