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锦湖街道“三个一” 助力企业新春“开门稳”

发布日期:2023-02-02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瑞安锦湖街道“三个一”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确保新春“开门稳”。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第一人”。组织召开锦湖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要求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员工尽快从节日的放松状态转入正常工作状态。会上与该街道52家企业签订2023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发放《致全市企业的一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醒信》52份。

二是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邀请温州安全专家王正宗为企业负责人围绕复产复工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会上王老师针对春节放假后企业员工、设备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几种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安全视频、事故监控录像让大家有深刻的印象。

三是组织开展应急预案“第一练”。结合辖区内企业“低、小、散”、平时难以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演练的实际情况,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专职消防队借力此次复工培训,组织52家小微企业集体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第一练”,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到遇事不慌、安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