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文成县“四举措”部署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6: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元宵佳节将至,为了进一步部署好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文成县”四举措”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2月1日,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提早对元宵期间的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进行部署,真正把森林火灾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应急广播自动播放、入户宣传、手机短信、树立宣传牌、发放宣传单、拉宣传横幅等宣传手段,切实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人人共防山火的良好氛围,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交叉的宣传格局氛围。

三、加强火源管控,防患于未“燃”。切实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巡山管护力度密度,坚决管住火源。掌握辖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人员并做好宣传教育和监管工作。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长期点与临时点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后要求立即整改。

四、加强人员值守,强化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以及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无阻,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序、科学、高效开展,及时做好各类灭火器具的检查和补充,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杜绝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