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开门送“礼” 文成县助力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3-02-02 1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文成县充分认识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绷紧节后安全生产这根弦,给企业送上开门礼包,扎扎实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安全第一课送上门。为切实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安全,文成县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根据企业复产复工时间登记表,复产复工一家,安全第一课送到一家,通过百万员工培训学习课程、安全警示教育等形式,为企业送课上门,做足复工复产准备,以100%的努力去防范风险,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风险隐患清零,最大程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检查送上门,为确保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文成县根据辖区内企业生产特点和开工时间节点,安排安全检查计划,将隐患检查服务送上门,指导企业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加强员工事故案例警示、应急措施等安全教育培训,有序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自查自改,紧盯重点岗位、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详细进行现场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安全检查等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三、安全宣传送上门。文成县充分利用各级主流媒体及网站、街边显示屏、短视频、微信等载体,在辖区内积极营造安全复产复工的浓厚宣传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针对企业消防安全知识、生产安全知识等开展重点宣传,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普及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引导员工树立“开工要安全 复产须安全”的安全意识,强化员工的安全认知及安全技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全员安全复产、安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