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斌一行赴永嘉苍南龙港开展
节后行政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3 12: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1月30日至2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建斌带领业务处室相关同志,先后赴永嘉县、苍南县、龙港市开展节后行政审批服务活动,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状况,指导解决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1月30日,黄建斌一行勘察了三江街道芦黄村岙底坦十二山坪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现场,并与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就如何解决该矿山审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黄建斌强调指出,审批工作人员务必做到原则性问题要严格把关、坚守底线,灵活性问题要敢于担当、服务企业,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早日顺利投产。 

2月1日上午,黄建斌一行察看了苍南采掘施工企业浙江宝树建设有限公司,在听取公司汇报之后,黄建斌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抓好安全生产。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法律意识,逐步走向法治轨道。企业要在内部确定一个运转有效的风险预警机制,建立法律“防火墙”,将法律风险拒之门外。公司要与各项目部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进行具体明确,逐条逐项进行对标学习落实,逐条逐项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法律风险及法治意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下午,黄建斌一行来到龙港市龙港新城新材料产业园,现场察看浙江家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试生产状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全面了解产业园企业在行政审批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黄建斌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提前研判安全形势,开展隐患排查,抓好新上岗员工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二是要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业务处室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妥善解决行政审批中的问题,帮助企业早日取证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