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以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日期:2023-03-29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平阳县通过行政执法改革贴心服务企业,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以高水平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入企宣讲,激发市场“新动力”。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入企开展“助企把脉”服务,为企业员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全领域、全方位服务企业,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今年以来开展助企服务208家次,消除隐患418处。

二是提升监管实效,打造服务“新引擎”。按照平阳县乡镇分布情况,下派一线执法人员深入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指导服务,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并送上安全生产法律宣传材料,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三是完善检查计划,营造法治“新环境”。科学编制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根据监管企业的安全风险情况明确重点监管对象,开展精准执法,今年设置双随机执法检查202家,目前已开展检查10家次。并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处罚15件,法制审核15起。

四是优化执法服务,形成执法“新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执法”的方式,严格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