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落实汛期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洞头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针对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一是发布预警提示,助企坚守安全底线。汛期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极易引发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近期及时发布了天气预警提示,根据危化品企业特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储存场所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的维护保养和检测检验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无损和运行安全可靠。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立足安全生产,开展汛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针对电气仪表等设备防雷接地情况,以及装置和构筑物防雷避雷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核查,督促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实现闭环整治。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搭台建制责任到人。为更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进一步督促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汛期安全工作措施,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严防生产过程中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等造成事故的发生。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反应,用规章制度将安全风险防范在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