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持续推进工业企业重点领域整治

发布日期:2023-03-30 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今年我区持续开展“三场所三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等工业企业重点领域治理工作,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的事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整治对象。重点突出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粉尘涉爆、有限空间、船舶修造、喷涂作业场所与液氨制冷等“三场所三企业”以及危化品使用企业,动态更新整治对象清单,严格规范对新迁入企业、项目准入等涉及“三场所三企业”和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审核。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依托第三方社会化服务机构每季度至少完成一轮对全区“三场所三企业”和危化品使用企业全方位检查,为企业精准把脉,及时揪出存在的隐患点,督促企业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持续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或者隐患未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惩处非法违法及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分批曝光各类非法违法及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典型案例,确保企业重大隐患清零,消除一般隐患反复改反复犯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