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三聚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3-30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是抓好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洞头区紧抓“关键少数”,采取“三个强化”推动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

一是聚焦“绝大多数”,开展送法入企。洞头区深入企业一线,将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融合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为企业讲解《条例》新、旧内容对比,以及违反《条例》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企业认真学习新《条例》内容,提高企业从业人员法律和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深化共同监管。要求各相关部门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把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作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综合采取“双随机”执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形式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拒不整改事故隐患、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处,铁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聚焦“社会全数”,浓厚舆论氛围。设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曝光台,加大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力度,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和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警示教育作用,切实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