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应急管理三举措 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自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苍南县应急管理局结合苍南危险化学品领域实际情况,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低、小、散”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在收到《中共苍南县纪委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后,苍南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召集相关职能科室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统筹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发展和安全,通过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和系统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有效改善危险化学品行业“低、小、散”现状,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安全保障。

二是深入排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行政审批和危化监管科的执法人员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治理导则》对苍南县唯一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温州市英可尔油墨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施“一企一策”整治提升。同时各乡镇应急管理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排查,切实查清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和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底数,对危险化学品行业非法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性的执法打击,建立清单台账,及时发现和制止辖区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并将有关线索报告至应急管理监察大队。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排查的同时,结合6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的工作要求,向排查对象企业和群众发放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资料,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播放宣传片,讲解普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经营使用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向有关单位提供相应的服务指导,营造良好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