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推进“遏重大”攻坚战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1-07-30 17: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7月30日下午,我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8+3”重点领域“遏重大”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圆满完成“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任务。但是当前安全生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隐患量大面广、监管存在盲区、安全工作统筹力不够等问题仍然存在。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七一过后可以歇一歇”的松劲心态,坚决克服“不出事就等于没有事”的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工作留痕就是尽责”的侥幸思想。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把牢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铁腕整治,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全面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全面厘清压实属地、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以数字化为引领加强精准监管,通过刚性督办、定期晾晒、加密暗访等手段强化“失职追责”,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会议通报了我市1-6月安全生产形势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海事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就有关领域安全整治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