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7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7-06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润成鞋业

有限公司

1.未按要求设置危化品专用存放场所;2.车间内的柴油罐无任何安全措施,柴油输送管道不符合安全要求;3.车间一处安全出口设置了推拉门,不符合要求;4.喷台周边的照明灯、电气开关、电气线路的敷设均不能满足防爆要求;5.部分灭火器、消火栓被遮挡,灭火器、消火栓无月检记录;6.部分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7.部分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2021年07月25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瑶溪街道

温州市宇尚金属

材料有限公司

1.部分开关未装入配电盒内;部分电线未作阻燃套管,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部分配电箱未设置接地线;2.安全通道未设置双黄线标识,存在堵塞现象;部分灭火器压力失效,周边有堵塞,未设置月检卡记录;3.行车未设置防脱扣和操作规程;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器操作规程未上墙;危险区域内未设置安全警示警告标识;机器转轴部分未设置防护罩;4.厂中厂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5.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取得安全生产培训证书;6.未建立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未建立安全生产会议台账;未制订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2021年07月25日

瑶溪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南白象街道

温州伯利恒机械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内部分配电箱面板缺失,部分电源开关裸露;车间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到位;车间机电设备未采取接地保护;2.台钻旋转部位无安全防护罩;3.车间内停放助动车;4.灭火器未进行定置管理,无月检查记录;5.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无安全周知卡,热切割作业人员未提供特种作业操作证;6.车间内未明确划定黄色疏散通道标线;车间内未悬挂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7.未提供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证书;8.未建立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07月31日

南白象街道

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宏兴

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1.氧气瓶随意倾倒在地;氧气、乙炔瓶相隔未达到5米;2.3.高处作业工人未佩戴安全帽;个别工人高处作业未佩戴安全绳;3.灭火器未开展检查;4.打磨工位无操作规程;5.电工室附近配电箱腐蚀、部分电线从水中穿过;6.4-5月安全生产检查及整改记录表未填写;7.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未审批。

2021年07月25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芙蓉镇

乐清市欧威工具

有限公司

1.部分砂轮机缺少工件托架;2.起重设备缺少核载标识,吊钩无防脱钩装置;3.简易压力容器压力表、压力阀无定期检验;4.仓库应急灯故障;5.部分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

2021年07月25日

芙蓉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湖岭镇

瑞安市老牛五金

加工厂

1.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作业现场积尘未及时规范清理;2、厂区内违章搭建彩钢棚,与抛光车间连在一起不符合规范要求;3.管理房里设有厨房,使用明火及生活设施;4.消防器材配备不符合要求,个别灭火器失效;5.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未及时发现车间内事故隐患。

2021年07月25日

湖岭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桥下镇

永嘉鑫瀚包装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部分灭火器设置不规范,放置于消火栓内或地上;2.灭火器、消火栓消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3. 生产车间安全疏散通道线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4.生产车间、仓库部分应急照明灯未固定,应急照明灯无电源;5.生产车间安全出口堵塞(一处安全出口有空压机、杂物等放置)。

2021年07月25日

桥下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昆阳镇

平阳县利安金属

制品加工厂

1.液化气瓶无中间专用仓库,氧气等气瓶无固定防倾倒措施;2.灭火器未按时检查登记,无月检记录卡;3.台钻等机械设备未接地保护,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4.临时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插板未接地保护;5.设备、岗位操作规程未制定上墙。

2021年07月25日

昆阳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金乡镇

温州市广颖塑胶

制品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内货物随意堆放,安全通道堵塞;2.厂区内住人;3.无安全生产台账;4.厂区内存在大量违章建筑。

2021年07月31日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大峃镇

浙江伯温酿酒

有限公司

1.部分员工没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有限空间应急物资清单与实际配备情况不符;且未及时开展专项检查(只有4月份的);3.厂房A一层出租未与相关方签订安全管理协议;4.综合办公楼一楼堆放纸板箱;5.白酒勾兑区通风装置未设置,气体报警装置失效;6.综合楼一楼、地下室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地下室、综合楼等区域的部分消防栓未开展日常检查;防火门损坏;烟感探头损坏。

2021年07月25日

大峃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泰顺县辰龙电瓷

电器有限公司

1.生产区半成品、原料等堆放混乱,逃生通道不通畅;2.部分岗位操作规程未上墙;3.厂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足,需增设;4.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不规范,部分台账缺失,如:相关规程制度;5.三级教育未按规范要求开展,如:新员工学时不足;6.员工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不规范;,未分岗位、分级层层签订。

2021年07月25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鸿锦锻造

科技有限公司

1.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未经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并经考核合格;2.生产车间与隔壁相邻公司厂房未进行防火分隔;3.未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护耳器、安全帽);4.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5.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6.生产车间内电器线路不符合行业标准。

2021年07月19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海城街道

温州一雅卫浴

有限公司

1.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足;2.车间内使用聚氨酯泡沫为芯材的彩钢板;3.车间物料、工件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现场较混乱;4.未明确划定疏散通道线;二楼一侧出口堵塞;三楼只有一张疏散楼梯,部分楼梯上堆放杂物;4.部分配电箱(配电盒)面板缺失,线路未套管敷设到位,电气线路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激光焊机等部分设备未采取接地保护措施;室外储气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5.车间内未设置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未配置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灭火器配置不足,无月检查记录;生产车间安全警示标识不足;6.砂轮机旋转部位无安全防护罩、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激光焊接机等部分设备无安全操作规程;7.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生产培训证书;未建立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未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8.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2021年07月31日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高利锁业

有限公司

1.车间内安全操作规程、警示标志未上墙,比如台钻、冲床等;2.插座未设置漏电保护措施;3.插板、插座电源前段未设置接地保护和漏电保护装置;4.楼梯缺少护栏;5.生产车间、仓库未划黄色安全疏散通道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6.未见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证书;7.未提供安全生产台账。

2021年07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