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10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10-17 1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南郊街道

温州煦晨建材

有限公司

1.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培训考核;2.车间灭火器数量不足,悬挂高度大于1.5米;3.部分灭火器、消火栓等前堆放杂物;4.机械切割机等有较大危险因素的设施、设备上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5.部分生产设备设施的操作规程未上墙;6.移动电器设备未有效接地保护;7.抽查员工未能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

2022年10月28日

南郊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天河街道

浙江立致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

1.六层铸造车间吊运熔融金属的起重机未采用冶金铸造起重机,吊运浇注包的耳轴销和吊钩等未定期探伤检测;2.一层铸造车间温度、水流量检测报警装置失效,六层铸造车间未安装温度、水流量检测报警装置,一层和六层铸造车间未安装冷却水紧急切断装置;3.中频炉、浇包未定期进行探伤检测;4.未设高温熔融金属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5.部分电线未套管铺设,低于2.5米照明灯具未采用安全电压,部分断路器祼装;6.制蜡成型车间缺相应安全操作规程、警示标志及岗位风险告知书;7.六层铸造车间未经安全设计诊断,一、六层铸造车间未经安全评价或安全风险辨识、评估。

2022年11月10日

天河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三垟街道

温州市卫兵服饰

有限公司

1.员工车间有很多烟头;2.一楼电箱没有盖子;3.安全指示牌安装不牢固;4.车间电线未接地。

2022年10月31日

三垟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霓屿街道

温州黑金豪斯家具有限公司

1.未提供除尘器设计资料及除尘设施说明书;2.除尘器风压差监测失灵; 3.木工车间堆放杂物较多,粉法无法有效清理;4.锁气卸灰阀未投入使用;5.木工车间与打磨车间之间的防火墙上设有窗户;6.集尘仓内设有不防爆电机等电气设备。

2022年10月28日

霓屿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淡溪镇

浙江秀锋电器

有限公司

1.数台注塑机机头高温部分有脱模剂放置,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2.砂轮机底座未固定,无挡屑托架,未接地;3.立式注塑机控制箱一侧无防护面板;4.注塑车间两侧安全出口处均未设置安全出口标识灯;5.灭火器未规范敷设;灭火器、消防栓均未落实定期检查;6.两侧配电间均有控制开关未保护;线路未落实规范敷设;7.部分灭火器、消防栓正前方有货物放置;8.区域各安全通道未张贴安全疏散指示标识隐患;9.两侧配电间内均有开关未保护,线路未规范敷设。

2022年10月28日

淡溪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飞云街道

瑞安市期期机械

加工厂

1.供电线路未采用三相五线制(缺少保护接地线);2.部分线路缺少套管,临时线路(插板)随地放置,未使用三芯橡套线、缺少接地保护和漏电保护;3.配电箱前堆放物品,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电气设备未安装接地线;4.金属外壳风扇未使用三芯橡套线(缺少接地保护线)。

2022年10月28日

飞云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头镇

永嘉县亿鑫拉链

有限公司

1.消防设施前堆放货物;2.电气设备未套管;3.消防设施配备不足;4.货梯未设置警示标志;5.车间与仓库未硬隔离。

2022年10月28日

桥头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鳌江镇

温州森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内一处消防栓玻璃门损坏,安全通道出口锁闭;2.危化品(稀释剂)临时储存仓库内有使用塑料油抽,易产生静电;3.配电间内堆放杂物且地面有一处深坑;4.危废临时存放仓库内空桶未定期清理且使用易燃夹层彩钢板做防火隔断。

2022年10月28日

鳌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炎亭镇

苍南县鑫星水产

有限公司

1.机房和操作室的门未采用防火门,且开启方向不符合要求;2.氨储罐围堰高度不足0.5米,且围堰大小不符合要求;3.氨储罐安全阀出口管道采用塑料管道,且安装不牢固;4.应急物质配置不足,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只配置一台,一副防毒面具;5.液位计未标识高低液位警示线;6.操作室与氨机房的观察窗未采用防爆玻璃;

2022年10月31日

炎亭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

浙江立兴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1.气化站西侧回车场地被占用;2.气化站东侧围墙边建筑物图纸未反映,间距不足;3.氧气仓库设置不规范,内部氧气和乙炔同库存放,堆放间距不足;4.未采用万向节装卸;5.四氢噻吩存放不符合要求;6.现场无安全周知卡;7.储罐防火堤内雨水排放口未装阀门;8.气化站南侧设置钢棚作为堆场,间距不能满足要求。

2022年10月28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泰顺县白云橡胶厂

1.车间有安全出口缺应急照明灯,开关盒缺盖子,消防栓缺水带、枪头,灭火器放地上;2.车间有配电箱门未接地,电线接头裸露,未做绝缘处理;3.车间投料处楼梯缺扶手、护栏;4.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善,缺检查结果。疏散指示灯破损;5.气瓶使用场所缺操作规程和安全警示标志;6.车间有照明灯无灯座支撑;7.车间有台钻皮带轮缺防护罩;8.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和接触职业病危害人员体检报告。

2022年10月28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万发印业

有限公司

1.未对安全设施、消防栓定期检查维护(点检表只检查到5月份),一层、二层车间北边消防栓有两处枪头缺失;2.未建立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3.未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4.未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5.未建立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2年10月28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温州市金烁五金

有限公司

1.灭火器无月检查记录;2.台钻等设备旋转部位未采取防护措施;3.货梯未粘贴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和操作规程;4.储气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5.未更新2022年安全生产相关台账(未与员工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未开展隐患排查、未对员工开展培训教育等)。

2022年10月28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