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3年10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3-10-13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藤桥镇

温州市汇特鞋材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仓库内堆放有杂物,现场有使用塑料抽液管;排风机未设置手动开关,人体静电消除器静电接地不规范,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未设置不间断电源;现场挂贴的安全周知卡与库内存放的危化品不对应。2.调漆间入口处的人体静电消除器静电接地不规范,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未设置不间断电源;其内的排风机不防爆,电气线路未穿防爆软管保护。3.车间内设置的火灾声光报警装置损坏。4.打磨工序现场积尘严重,未及时清理;机台上的照明灯未使用安全电压。5.作业场所的安全通道线及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到位。6.作业现场存在私拉乱接线路,部分电气线路穿管保护不到位,部分插板电源线破损。7.配电箱进线孔未设置防止电线绝缘层破损措施,部分配电箱箱门未接地保护。8.存在职业危害的场所(PU线、硫化等)的作业人员未佩戴耳塞、口罩等个体防护用品;作业现场有多名作业人员穿拖鞋、光膀子。9.车间内的立式配电柜处无防护隔离措施,立式配电柜底座无防止小动物进入的措施。10.储气罐的压力表、安全阀未定期校验。11.各作业工序现场均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12.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

2023年10月31日

藤桥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光艺电镀厂

1.使用煤气(丙烷)的燃烧装置的燃气总管未设置管道压力监测报警装置,或者监测报警装置未与紧急自动切断装置联锁,或者燃烧装置未设置火焰监测和熄火保护系统。2.丙烷气化间设置在通道内,且整体建筑耐火等级不足二级,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与防爆机械排风进行联锁,库内存在部分非防爆电机、电气线路。3.一楼部分片状氢氧化钠未存放于专用库内,现场未设置相应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周知卡。4.一楼丙烷燃烧器未与其他区域采用有效的防火分隔,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5.车间内物料堆放较为混乱,未能保持通道通畅,部分灭火器前堆放物料。

2023年10月31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泽雅镇

浙江佳启科技

有限公司

1.抛光车间清扫不到位,车间内堆放杂物,表面积尘未及时处理,一体机内部积尘严重。2.七台正在生产的一体机液位监测装置因粉尘堆积凝固导致无法正常运行。3.车间氢气浓度探测器的报警装置安装在室外配电箱,现场检查时显示故障信号,未及时处理。

2023年10月31日

泽雅镇人民政府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豪泰法兰管件科技有限公司

1.电器控制柜上方房顶漏雨,存在漏电触电风险;配电箱体与箱门之间无跨接线。2.砂轮机的旋转部件防护罩缺失;行车防脱扣缺失。3.作业员工未着劳动防护用品;没有留存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4.现场临时用电的电源线没有从配电柜的穿线孔经过,存有电源线在门与柜间挤压破损,导致短路或漏电的风险。5.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未定期检验;灭火器未定期进行检查。6.2023年安全责任书没有签;从业人员无安全教育培训记录。

2023年10月31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芙蓉镇

乐清市芙蓉修良

服装加工厂

1.未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演练。2.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3.楼梯疏散通道货物堆。4.疏散门口和楼梯未设置应急灯。5.食堂使用液化石油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

2023年10月31日

芙蓉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云周街道

瑞安市铭兴鞋业

有限公司

1.企业安全管理不完善,现场作业人员穿拖鞋上班。2.针车车间未设置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和安全警示标识。3.产车间灭火器、消防栓未定期检查,周边堆放杂物,且个别消火栓周边设有设备桥架,影响使用,个别员工不懂灭火器使用方法。4.生产车间电缆桥架未完全封闭。5.储气罐上压力表未划定最高压力红线,未提供压力表和安全阀未定期检定。

2023年10月26日

云周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黄田街道

永嘉县昌鑫铝业

有限公司

1.车间灭火器未张贴检查卡。2.形成吊钩缺保险扣。3.气瓶未固定存放。4.个别车间通道未划线。5.车间内违规停放电瓶车。6.车间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

2023年10月26日

黄田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鳌江镇

温州亮雅包装

有限公司

1.一楼和二楼出租,2023年未与承租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无统一协调管理、检查、培训的记录;未见安全管理台账等资料。2.三楼粉尘车间未及时清扫,现场积尘较多,未见清扫记录。3.五楼喷漆车间可燃气体探头数量不足,调漆间内未设置可燃气体探头和排风。4.四楼砂光机除尘管道穿越楼板。5.危化品仓库内堆放大量杂物,未见可燃气体探头。6.疏散楼梯间内堆放可燃物和空油漆桶。7.车间管理不到位,人员穿拖鞋,地上有烟头。

2023年10月31日

昆阳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钱库镇

浙江康毅包装

有限公司

1.整个厂区未安装(或遮挡)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未设置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3.环保设施的安全设备未按规定整改提升。4.轻便灭火器配备不足;5.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低,不具备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2023年10月31日

钱库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浙江华广精工制造有限公司

1.配电箱门常开,且无接地;2.设备静电接地不规范;3.配电箱前未配备绝缘垫;4.车间多处电线私拉乱接;5.危化气瓶未保持安全距离;6.厂房内警示标志设置不足;7.设备操作规程设置不规范。

2023年10月26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镇

温州甬泰竹业

有限公司

1.车间内安全疏散指示标识被货物遮挡。2.车间内采用泡沫夹芯板作为隔断材料。

3.微型消防站未建立物资清单和定期检查记录,柜门玻璃缺失。4.车间内多处安全出口标识牌故障。5.车间中部消火栓箱门玻璃缺失。6.水泵接合器未设置标识牌;

7.消控室值班记录未填写。8.手工作业台低于2.5米的照明灯具未采用安全电压

2023年10月31日

司前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泓鋐包装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库未靠外墙设置,库顶为钢结构搭建,库门未见甲级防火门标志,地面缺防流散设施,库内缺温湿度计,部分危化品存放在塑料桶内,包装桶外缺存放的危化品安全标签,库内部分电源线套管不防爆、未设置防爆机械排风设施,可燃气体报警器未设在操作人员常驻的控制室等建筑物内。2.印刷车间未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3.车间个别应急照明灯未接通电源。4.吹膜岗位个别插座未固定安装,无接地、无漏保。5.车间个别灭火器超期使用,个别灭火器被货物阻挡。6.吹膜岗位个别配电箱下堆放货物。7.作业岗位缺安全操作规程,印刷机风险告知卡中“主要风险”缺“其他爆炸”。

2023年10月26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温州

海经区

浙江梦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车间5F楼梯间存在杂物。2.生产车间、仓库未划黄色安全疏散通道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3.配电间前堆放杂物。4.消防供水管前堆放杂物。5.未对租户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2023年10月26日

温州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

经办人:余德文                   审核:                               签发: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