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3年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3-11-14 1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仰义街道

温州市鹿城区新创鞋材有限公司

1.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未向从业人员告知。2.生产车间及有关设施、设备上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齐全。3.各个作业岗位未张贴岗位安全操作规程。4.储气罐上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无定期校验标识。5.灭火器未按规定定期检查,部分灭火器超期使用,未及时报废;安全通道堵塞。6.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用电设备及配电箱未采取保护接地措施,插座回路缺少剩余电流断路器和PE。7.非水性喷漆台电气不符合防爆要求。

2023年11月30日

仰义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永兴街道

温州博宇机械

有限公司

1.氧气与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间距不满足存放及使用要求,气瓶无防倾倒措施。2.电焊作业与气瓶间距不足。3.公司四色风险图老化脱色,已经不能辨识风险区域。4.车间应急照明设备故障。5.漆储存室未配备有毒气体探测报警和通风实施。

2023年11月30日

永兴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仙岩街道

温州市瓯海仙岩

爱钗鞋加工场

1.下料机一个按钮被人为卡住,成单手操作。2.上作业平台楼梯栏杆缺防护栏。3.有电瓶车在一楼车间充电。4.车间内有儿童。5.车间原料堆垛超高,与墙距、柱距等不符要求。6.部分插板乱挂或放地上,无接地、无漏保。7.车间配电盒缺盖。8.应急照明灯未通电。9.部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前有物品堆放。10.部分货物摆放在安全通道上。

2023年11月30日

仙岩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宏兴

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1.油漆仓库排风机未通电,报警器未通电。2.油漆仓库线路未套管保护。3.部分牵引绳钢丝有断丝。4.配电房区域部分标志牌脱落。5.PE保护线断开,部分设备未接地。6.房间里面停放电动车。7.使用液化气罐的场所无可燃气体报警器,管子非专用液化气管。8.可燃气体报警器与风机未联锁。9.液化气瓶数量较多,无危险化学品装卸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说明书。10.教育培训签名缺失。11.未制定教育培训计划。

2023年11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柳市镇

浙江双欣电气

有限公司

1.车间部分电气线路破损.未有效套管。2.电气开关盒未设置“当心触电”等警示标志;部分电气开关盒防护罩缺失。3.部分灭火器未按照规定位置悬挂,下方堆放杂物,部分灭火器无检查卡。4.部分接线板未固定安装。5.车间通道上堆放临时杂物,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

2023年11月30日

柳市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仙降街道

瑞安市米瑞鞋业

有限公司

1.厂区内存在三合一现象,设有厨房、床铺。2.安全出口楼梯堆放杂物;消防栓前堵塞。3.部分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箱前堵塞。4.厂区内疏散通道被占用;.厂区内存在吸烟现象。5.厂区内安全警示线、箭头不清晰;安全出口锁闭。

2023年11月30日

仙降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瓯北街道

超特阀门有限公司

1.砂轮机无防护罩、告知卡、操作规程。2.行车无防脱扣;开关盒无防护罩。3.消防通道堵塞(临时棚下面);消防栓前堆放货物;油漆仓库未安装防火门。4.喷漆车间不符合要求;不同气瓶存放间距不足。5.电瓶车未安装充电桩;6.抛丸机无操作规程和风险告知卡。

2023年11月20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经济

开发区

平阳绿洲机械有限公司

1.丙烷气体气化场所输送管道法兰未跨接;未设置安全周知卡和安全操作规程。2.液氨气化场所未设置有毒气体浓度探测报警装置;水喷淋覆盖半径不足;未设置安全周知卡和安全操作规程.3.生产车间部分电气设备未接地,部分电气插座缺少接地线和漏电保护。4.生产车间氮气瓶未采取防瓶倒装置措施。5.未对丙烷燃烧炉、液氨分解炉等有限空间进行危险辨识;现场未设置作业安全告知牌。

2023年11月30日

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苍南县

金乡镇

苍南县鼎发工艺礼品有限公司

1.危险化学品随意存放,未设置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2.未划设疏散通道,未设置疏散逃生指示标志;灭火器设置不规范。3.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4.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定期组织演练。5.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6.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

2023年11月30日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温州市康隆标准件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生产经营单位概况为“温州市鹿城区阿生鞋材加工厂”与实际不相符。2.大门口应急灯损坏。3.厂区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电饭煲、电磁炉)。4.台钻机无保护盖。

2023年11月20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浙江瑞发科技

有限公司

1.车间内多处安全指示标识牌未通电。2.车间内多处移动插板私拉乱接,未采取防触电措施;排风电机接地线断裂,未及时维修;压机岗位电线私拉乱接。3.起绒车间粉尘堆积严重,未及时清理。4.部分设备防护罩缺失。5.杂物间后侧空气储罐已超期使用2年,并未进行报检取得检测合格报告。

2023年11月30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市禾宇工艺品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库地面缺防流散设施,防火墙两边窗户距离不足,部分危化品存放在塑料桶内,包装桶外缺存放的危化品安全标签,库内部分电源线套管不防爆,可燃气体报警器未设在操作人员常驻的控制室等建筑物内,未设置现场报警装置,危化品超量存放。2.一楼车间一消火栓前摆放设备,消防设施未按规定做好定期检查记录,部分灭火器超期使用。3.调漆间未靠外墙设置,顶板耐火极限时间不足;配电箱.电源线套管等不防爆;4.未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防爆风机。5.设备作业钢平台缺踢脚板;部分楼层安全出口标志灯有故障,四楼安全出口附近堆放货物。6.三楼多桶危化品摆放在车间现场,包装桶外无安全标签。7.三楼“危化品存放处”危化品储存.分装.配料在一个房间内进行,部分危化品存放 在塑料桶内,包装桶外缺存放的危化品安全标签;该房间内无机械排风设施,可燃气体探测器安装太高,配电箱、电源线套管等不防爆,门口缺静电导除器,缺危化品安全警示标志、岗位风险告知卡等。8.分切岗位配电箱穿线孔缺防护,断路器一闸多控,部分电源线未套管。9.碎片机岗位设备无接地,插座未固定安装,无接地、无漏保;部分电源线未套管;作业岗位缺风险告知卡、安全操作规程、警示标志。

2023年11月30日

龙港

新城

温州

海经区

温州市鑫捷五金

有限公司

1.消火栓面板缺失,无月检查记录,无使用说明。2.配电箱上未粘贴“小心触电”等安全警示标识。3.灭火器无月检查记录、无使用说明。4.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实施统一协调、管理,统筹解决承租单位间的安全问题。

2023年11月20日

温州海经区

发改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