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碧莲镇三强化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 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永嘉县碧莲镇通过三个“强化”开展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稳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3月6日碧莲镇召开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陈建章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

二、强化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碧莲镇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抓细抓小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沿街店面、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电动自行车、独居老人(弱势群体)、在建工程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深入排查,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行动期间,碧莲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镇专职消防队、派出所、市监所、执法中队等人员开展联合大检查3次,检查各类单位72家,排查并完成限期整改安全隐患12处。

三、强化应急值守,紧抓安全防控。全国“两会”期间,碧莲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备勤工作,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充分整合辖区派出所、镇专职消防队、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以及村社网格员的巡逻力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走访和巡逻值守力度,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