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龙湾区“三举措”全面深化油气储存企业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0: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关于深化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部署要求,2023年3月,龙湾区率先在全区开展相关工作部署并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组织企业和行业专家对全区3家中小油气储存企业“三个系统”配备情况进行细致摸底,并建议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配备“雷电预警系统”,为下一步工作推进奠定基础,目前全区3家中小油气储存企业均已配备“三个系统”。

二是提升数字化应用。对3家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中小油气储存企业落实“三类安全包保责任人”规定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重点突出隐患排查与日常巡检“两张皮”的问题,同时要求企业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运行成效评估标准》开展自评,形成问题清单,并报区应急管理局备查。

三是组织对标自评。组织3家中小油气储存企业对照《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 评估细则(试行)》于4月完成自评,形成自评报告和问题隐患清单报区应急管理局备查,并按照“一企一专家”为企业落实专家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