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区以“三举措” 助力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起来

发布日期:2023-03-16 1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极端天气较多,全区森林防灭火态势严峻,为全面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贯彻会议精神,鹿城区多措并举,以部门协同检查、宣传的形式,不断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辖区基本安定。

一是强化会议部署。开展森林防灭火部署会议,对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充分讨论市森林防灭火管控力指数并提出意见建议,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分局结合部门职责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交流,为区森防指办下阶段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有效强化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推动做好“防”的准备。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督促各街镇积极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主题活动,组织森林防灭火网络有奖问卷宣传,将防火检查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派遣各社会救援队伍对进山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同时与区文明中心、民政局联合开展清明节平安祭祀扫墓倡议书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辖区巡查,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确保防灭火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防护网,把火管死、把山守好。领导带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工作人员强化进山入林卡口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卡口人员坚持在岗在位,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