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7 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实现2023年全市规范化建设避灾安置场所240个,全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率达78%以上目标,近日,市应急局印发《2023年温州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部署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阶段计划及具体工作要求。

方案明确,各地一要强化避灾安置场所的安全检测和规划选址,开展安全性评估鉴定,确保避灾安置场所的安全性。二要完善避灾安置场所的功能设置和设施配套,储备相应数量的救灾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保持良好的卫生条件,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三要健全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场所日常管理、预案管理、责任追究等制度及工作流程,健全特殊情况应对措施。

方案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优化完善避灾安置场所布局,切实加强对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的业务指导,对进度较慢、问题突出的地区,要及时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帮助解决工作难点堵点,确保在11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