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一行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7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3月25日至26日,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一行到温州调研应急管理宣传工作,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主任薛芳跃、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志安等陪同调研。

何国家一行走访了龙湾区应急安全“密室逃脱"实训基地。该基地占地500多平方米,集合“步步惊心”之跨步电压区域逃生、“患影重重”之生产车间安全作业、“生死时速”之有限空间应急救援、“命悬一线”之高处作业坠落等10余个密室场景,打造安全场馆体验新模式。何国家一行观看了各“密室”设置的应急安全“情景课堂”,体验了道路交通、极端天气、有限空间救援、烟雾逃生等“密室”场景,对基地的设计创意和密室的情景式教育给予了肯定。

 

在平阳,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南山村气象科普广场、自动气象站、防灾减灾科普公园等区域,并听取了南山村将应急科普宣传和研学、旅游相结合的介绍。何国家指出,南山村的应急科普宣传模式接近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特别是将应急科普和旅游休闲、研学产业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探索走出了一条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新路子。同时强调,平阳县要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扩大安全文化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经济社会良好运行发展提供安全基础。

在调研中,何国家详细询问了解我市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情况,深入探讨交流了我市关于家校联动安全教育、研学基地安全体验以及安全宣传抖音直播等安全教育模式的探索,并对我市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完善基层安全宣传工作格局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