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多举措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动应急管理法律知识深入人心,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平阳县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一是全民普法,加强“防火”宣传。围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组织各乡镇出动宣传车和工作人员开展宣传“五进”活动,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并开展现场咨询会,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二是深入企业,抓好“条例”宣贯。在平阳县海西镇举行《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专场宣贯活动,共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一线车间工人等150余人参与,为全县生产经营单位营造学条例、明责任、重安全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靠前服务,强化“防汛”宣传。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防汛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应对风险灾害的综合防治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共发放宣传单(手册)1000余份,宣传品5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