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厉建荣带队赴泰顺县检查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15: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我市地下矿山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厉建荣率队并邀请2名省级矿山安全专家到泰顺县泗溪镇开展重点时段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泰顺金菱萤石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地下水抽排情况,重点了解该地下矿山的防排水防治水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地形、地质、平面、通风等图纸资料。同时,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三问”,进一步了解矿山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地下矿山企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泰顺县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结合《深化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方案》《浙江省岁末年初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等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要突出重点,查清水害隐患,落实探放水制度,完善机械通风和防排水系统,严格井下动火作业审批管理;做好人员岗位培训、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地下矿山冒顶片帮、中毒窒息、透水、采空区垮塌等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