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5: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3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吴志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范朝阳到会巡听旁听并作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高国平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厉建荣、姜少杰、朱今飞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范朝阳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与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结合紧密,体现了很高的理论水平和指导实践的能力,总的来说是一次较高质量、较高水平的学习。同时,对今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引起重视。二是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规范提升。三是注重学用转化,进一步推动工作。

吴志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点评既是肯定又是辅导,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融会贯通。二要坚持实干为要,为全力护航开局起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担当履责的坚定信念和动力源泉,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全面改进和加强,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锚定奋斗目标,确保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从政治上强队伍、谋发展、求实效,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自我能力提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努力掌握基本观点、理论体系和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